当前位置:首页>
  市中心血站建站以来累计15.6万市民无偿献血  
12年来总采血量达55吨
http://www.lbnews.com.cn 2018-03-29 17:03 来源:来宾网-来宾日报

3月28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无偿献血联席会议上获悉,我市中心血站建站12年来,已有156000多人次无偿献血,总采血量55吨多,一直保持着所采集的血液和供应的临床用血均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双百目标。

据悉,市中心血站2005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结束了我市无中心血站的历史,同时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正式脱离柳州起步。十二年来,我市不断改进无偿献血相关服务,加强业务培训为献血者和用血医院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优质服务;通过献血者和用血医院满意度调查,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使流程更符合服务对象的需求;实行献血后跟踪回访制度,及时处理和回复献血者反映的问题;做好献血不良反应的预防和处理工作,减少献血者的不适和怨言;试行用血费用医院直报,给用血者提供便利。

多年来,我市加强固定献血者队伍、稀有血型队伍和应急献血者队伍三支队伍的建设,年采血量从2006年的260万毫升(2.6吨)增长到2016年的560.46毫升(5.6吨),翻了1倍多,保证了每年约15000人的用血需求。同时,我市严格按照《献血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了覆盖采供血所有业务环节的质量管理体系,并确保这些环节得到有效监控和持续改进,从源头上、制度上、技术上保证了临床用血的质量和安全。近十年来,我市未发生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的疾病,并从2006年起连续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作者:记者 韦海臣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