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清水浇枯草 滴血润新生
一一无偿献血宣传走进七洞乡
http://www.lbnews.com.cn 2018-07-09 12:37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宣传无偿献血
 
宣传无偿献血
 
宣传无偿献血
 
宣传无偿献血
 
户外联谊活动
 
户外联谊活动
 
户外联谊活动
 
服务队留影
 

7月7日上午9时,10多名来宾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市迎宾广场集中,一起前往兴宾区七洞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暨志愿服务队户外联谊活动。无偿献血走进乡镇,在乡镇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提高农村献血率偏低的现状,对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深远意义。目前,我市平均每天至少需要70人参与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因此,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

当天活动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一场中雨,队员们衣服全部被淋湿,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人退缩,志愿者们走村串户向居民派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近千份,向居民宣传无偿献血,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各种问题。宣传后,服务队开展了户外拓展、知识抢答、游泳训练等活动。

志愿者邓锦荣大哥已捐献全血9600毫升、血小板25个治疗量,他说:“我到本月24日就年满60周岁了,也是参与献血的年龄上限,今后,我虽然不能再次参加献血,但我会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以身作则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志愿者兰秀萍平时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参与宣传活动,勤勤恳恳,在志愿服务队里,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希望团队以后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队员之间更具有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今后,无偿献血宣传还将继续走进各乡镇。让更多乡镇居民了解无偿献血,解除对无偿献血的疑惑和顾虑,使得无偿献血队伍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注入,为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覃国际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