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生从来不献血?这样的谣言你还信!
http://www.lbnews.com.cn 2018-10-25 21:54 来源:来宾血站

 
来宾市人民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兴宾区人民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来宾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八一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潘江在献血
 
 
兴宾区八一医院院长在献血
 
医务人员们在献血
 
医务人员们在献血
 
医务人员们在献血
 
医务人员们在献血
 
医务人员们在献血

献血会让抵抗力变差?献血有损健康?在我们对这些谬论已经习以为常的时候,又有人抛出了“医生从来不献血”这样的谣言,那么情况究竟如何,就让我们用事实狠狠反驳那些不负责任的谣言。

先来看一组数据,从今年1月至9月,全市就有来宾市人民医院、来宾市兴宾区人民医院、来宾市八一医院、小平阳中心卫生院等六十多家医院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共有超过一千一百名白衣天使捐献了他们的热血,献血量超过三十四万毫升。

三十四万毫升是什么概念?可以足足装满17个标准饮用水水桶!值得一提的是,有多家医院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开展爱心献血活动。院领导带头参加,医院职工纷纷响应,形成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白衣天使踊跃撸袖献血,狠狠反驳了诸如“医生从来不献血”这样的谣言,更造成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很多患者及家属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医务工作者们用血与血的融合谱写着生命延续的赞歌,他们不仅能将脆弱的生命呵护,也能把心灵深处的真情融入到奔放的脉搏,用热血铸就爱的长城。他们理应受到无数的赞誉,而不是谣言的重伤。

作者:唐才明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