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把爱留给母校
http://www.lbnews.com.cn 2018-12-26 14:17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老师们在献血
 
老师们在献血
 
同学们在献血
 
同学们在献血
 
现场合影
 
志愿者合影

 20181221,原本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但在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学校后,那一天就变得有了纪念意义。

“献血有什么要求?”“献血对身体有害吗?……”同学们一声声激动热情的问题带起了现场的气氛,工作人员在一边为我们解答疑惑:“献血的基本要求要年满18岁,女生体重大于45千克,男生体重大于50千克,填完相关表格之后,还要做血液检测,通过了才能献血。而且献血不仅不会对身体有害反而益处多多,献血中所用到的耗材都是一次性的,每个环节都经过严格消毒,不存在安全卫生问题……”

我在一旁听着,想到我作为一名市八中的学生,又满足了献血的要求,为什么不去呢?这样即使我毕业了,我也将爱留在了学校,留在了来宾。想着我便挽起袖子,兴冲冲的填表去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顺利填表,然后去做血液检测,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老师,她说她想献血很久了,一直没有时间,如今刚好采血车来到了学校就顺便过来了。检测也就几分钟,我很快的通过了检测,那时候我很紧张,还好为我采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陪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也很快放松下来,看着血液从血管中流出,那时候想到我也许能救一个人,就感到很骄傲,采血也在几句闲聊中完成了,除了手臂处有个针眼,其他什么感觉都没有,更没有想象中的头晕之类的不适。

当我们这些打头阵的献血者神色自然,甚至有些精神抖擞的下车,那些犹豫的同学们,也纷纷坚定了献血的念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原本打算下午六点离开的采血车为我们延长了时间。

 

拿着那本红色光荣的无偿献血证,以后我一定要鼓励身边满足献血要求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一点爱,而我会将爱留在学校后,继续将爱撒向社会。

作者:市八中 杨丽娟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