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厉害了!41位同学荣获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
http://www.lbnews.com.cn 2019-07-01 17:29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周玉娟同志在讲话

雷炜同志在致辞

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谢维帅同学在发言

周玉娟同志在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周玉娟同志与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合影

合影留念

6月25日,来宾市第二届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市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玉娟、市教体局副局长樊广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覃彦梅、市中心血站站长雷炜等,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共计260多人出席颁奖活动。41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得了该项荣誉,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8名。

荣获一等奖学金的辽宁籍同学谢维帅深切的说,去年到来宾市上大学,刚开始见到采血车进校园的时候,总是担心献血以后对自己的身体、学习带来影响。后来向医务人员咨询,经过医务人员近半个小时的解答,最终鼓起勇气参加了无偿献血。从当初的捐献全血,到现在捐献成分血,已献血11次,累计总量3700毫升。并表示只要有时间在不影响学习情况下,还会继续献血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在公益奖学金颁发活动中,周玉娟同志发表了讲话,强调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综合体现,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无偿献血工作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内容之一,将无偿献血宣传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中,促进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要求,鼓励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来宾市献血委员会在来宾市辖区的高校内设立来宾市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对无偿献血有一定的贡献、品学兼优的学生。只要在来宾市辖区内至少参加过3次无偿献血,并且每年至少参加1次无偿献血的在校大学生,可以申请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

 

作者:覃国际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