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宾网 - 来宾日报社主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武宣武兰村获评“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龙从作业区一期工程预计2022年投产       来宾9节目亮相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       59个名额!广东茂名幼师“金秀班”招生啦       这样填报志愿成功率更高       高中志愿填报二次演练29日下午6点截止       我市高中今年计划招生18120人       忻城将投巨资打造新型城镇化和康养产业       30家央企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       我市将调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状况       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莅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重大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就这么干”       广西高考分数线公布!       城区公办幼儿园今秋将招新生840人(附招生区域图)       我市召开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二季度督查情况反馈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座谈会及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总体规划(修编)汇报会       驻地官兵无偿献血迎“八一”       
 
 

来宾:打牢发展基础 助力经济腾飞

作者: 陈千立 韦海臣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时间: 2020-07-30

7月29-30日,全市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召开。29日,与会代表分为两组,奔赴我市各县(市、区)观摩。代表们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考察观摩、相互取经,进一步凝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当天,观摩一组先后来到金秀、象州、武宣,走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当地蹄疾步稳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带动民生、产业发展的先进做法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园区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主体建设及装修,预计明年9月可建成投入使用。”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教育园区的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当前,该县正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计划投资3.2亿元,在桐木镇新建一所60个班的全寄宿制民族高级中学和一所40个班的实验初级中学,着力改善当地的教育教学条件。此外,该县紧紧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以“康养+旅游”产业为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瑶医药产业发展。在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瑶医药特色康复疗养示范基地,代表们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当地瑶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后,对金秀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瑶药种植,强化对外宣传合作,做大做强瑶医药康养产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如今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正以绿色建材、现代纺织、生物医药、智慧物流产业为主导,着力打造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在象州、武宣观摩中,代表们先后来到锦江象州东融绿色建材产业园中间村作业区一期工程、来宾三江口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广西新东运溶剂骨料碳酸钙开采加工一体化项目、武宣县黔西工业园年产300万吨碳酸钙深加工项目等地参观。

“当地党委、政府对企业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让我们能安心在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投资兴业。”观摩中,企业客商向代表们介绍自己在当地投资发展的经历,他们对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帮助当地企业加快发展,象州、武宣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通过成立工作专班,派专人对接企业,在项目审批、征地保障、复工复产等多个环节给予有力帮助和支持。同时,为抓住发展主动权,当地立足区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对外招商,通过吸引龙头企业落户发展,完善产业链条,为当地发展注入新能量。“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观摩组成员看得仔细、问得深入,为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的先进做法点赞。

市领导黄世芳、李振品、韦文智、莫莲、邓应文、何美媛、朱贾莲参加第一组观摩。

当天,观摩二组代表到忻城县、合山市、兴宾区和市工业园区观摩,近距离感受我市项目建设火热的施工场面、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

为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忻城县处处涌动发展的热潮。南方牛都全产业链扶贫项目正在加快牛舍主体建设;广西义来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高效脱硫剂和年产700万吨冶金熔剂项目正加快建设步伐,一期办公生活区已动工建设;忻城县光大牧业澳湖肉羊全产业链项目9、10、11栋母羊舍已完成主体钢结构制作与安装……观摩组成员透过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项目、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工地,感受到忻城县大干快上、欣欣向荣的景象。

进入合山市,一幅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落地的画面浮现在观摩组眼前。年产40万吨碳酸钙精深加工项目,在攻坚突破年领导小组的高位推动下,4个窑体建设接近尾盘,正在建设职工宿舍楼和办公楼,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543万元;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已完成主体设施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上半年已完成27021万元投资,预计10月份可竣工投产……合山市抓项目落地的干劲,鼓舞着每名观摩组成员。

机声轰鸣,铁臂挥舞,厂房拔节,走进兴宾区和市工业园区,观摩组成员看思路、看质量、看规模、看速度,感受在同一片土地上你追我赶的发展势头。位于市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的兴宾区偏平线电感生产基地(工厂)项目从考察洽谈到落地仅3个月,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广西植护云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生产项目,去年8月进驻建设场地,今年6月已进入试生产……一路行、一路看,大家普遍感到,交流了经验,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市领导陈子建、韦德斌、吴立、李道军、黄锡萍、兰筱斌参加第二组观摩。

来宾日报记者 陈千立 韦海臣

 
 
编辑: 兰秋妮
32.4K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市上半年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桂中绽放文明花
全市大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 ...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座 ...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