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手机App管控秸秆焚烧点       近郊蔬菜直供市民餐桌       我市多管齐下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金秀局地现雾凇 瑶山秒变“雪世界”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来宾市护理学会成立       来宾市第三次少代会召开       我市启动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全市工业推进会在象州召开

作者: 记 者 韦海臣 通讯员 肖广荣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时间: 2020-12-17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 者 韦海臣 通讯员 肖广荣)12月16日,全市工业推进会在象州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工业强市共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工业强市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跨越。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雷应敏主持会议。

农生文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央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建议都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一个重要的目标来确立。结合来宾实际,来宾要摆脱困境加快发展,关键就是要加快工业的发展,全市上下要强化工业强市的共识,坚持走具有来宾特色和发挥来宾比较优势的工业发展道路,推动来宾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和全面提质。

来宾工业发展抓什么?农生文强调,来宾发展工业既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也要结合来宾的实际,认真研究我市工业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发挥比较优势,发展有竞争力的产业;坚持用资源换产业,以要素和创新“双轮驱动”对资源进行深度开发;通过空间来换取发展的时间,发挥土地资源、环境容量、区位交通等优势,把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加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要明确主导产业,推动糖业全产业链循环经济融合、林木产品加工及林浆纸一体化、绿色碳酸钙和冶金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同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纺织印染、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

来宾工业怎么抓?农生文要求,要加强工业园区建设,高起点做好园区规划,创新园区开发模式,精准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建设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要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现有项目落地,储备一批项目,形成滚动发展;要按照产业链规划狠抓招商引资,确保招来一个落地一个,进而带来一大片产业,形成滚动发展、加快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结合来宾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等难题;要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加强要素保障,争取上级对来宾发展工业的支持。

雷应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好项目建设,积极主动配合解决好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早日发挥效益;要把抓工业作为聚焦产业发展,以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时俱进的干劲,全力答好工业高质量发展这张“答卷”。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锦江象州东融绿色建材产业园、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产业园、飞南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等项目,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实地了解象州工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廖和明、韦德斌、卢忠、莫莲、梁琰、刘德祥参加会议。

 
 
编辑: 兰秋妮
 
 
 
 
 
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村(社区) ...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
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深入来宾调研
来宾市稳中求进推动工业高质量 ...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