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深圳狮子会保税区服务队
第2届“红色行动”走进广西来宾
http://www.lbnews.com.cn 2018-01-17 11:07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往届活动剪影

一、活动背景: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拯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无偿献血作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创造和谐社会、救死扶伤的具体体现。

深圳作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先驱,是国内发展得最早、最好的城市,连续十多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也是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自2011年深圳狮子会在深圳发起首届“红色行动”以来,如今已迈入了第八届。截至第七届为止,先后参与的服务队达266支(次),筹款161万元,捐赠了4辆“狮子号”捐血车、送血车,已组织发动了317场捐血活动,共采血33476人次,1173万毫升。其中第七届红色行动献血总人数12320人,比第六届大幅增长了50%,创历届献血人数新高。据深圳市血液中心统计,红色行动的献血总量占血液中心血库全年的10%,每100袋血液中,有10袋来自于红色行动。红色行动已成为深圳冬季血液保障的关键力量,这不仅缓解了深圳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还为无偿献血事业创新了一种新的模式。

广西来宾市随着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全民医保的普及、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近年来的临床用血量大幅攀升,不时面临血液偏型、紧缺的局面。为了更好的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关注需要输血的病患,践行狮子会“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深圳狮子会保税区服务队与来宾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红色行动”,做好无偿献血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并于2014年1月26日,举办了第1届“红色行动”走进来宾活动,有6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23300毫升,引发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二、活动目的:

捐血救人,拯救生命

三、活动名称:

深圳狮子会第2届“红色行动”走进广西来宾

四、组织策划:

主办单位:深圳狮子会 来宾市中心血站

承办单位:深圳狮子会保税区服务队

协办单位:

广源房产置换有限公司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来宾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公司来宾分公司

广西来宾云雀艺术中心

来宾市万宇阳光投资有限公司

五、活动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2018年1月18日9:30-12:30;

广西来宾市政和路步行街;

狮子会会员;会员企业员工;小区的业主等。

深圳狮子会 来宾市中心血站       

2018年1月8日            

作者: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