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来宾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http://www.lbnews.com.cn 2018-06-20 09:31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雷炜站长(右二)在发言
 
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留影
 
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领导与获奖的大学生合影
 
雷炜站长(左一)、韦忠勋副站长(右一)为2017年度金秀县无偿献血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金秀县瑶族同胞在献血
 
金秀县大瑶山爱心协会志愿者在献血
 
志愿者在献血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日”,在此期间,来宾市为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日”和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开展了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来宾“创城”增光添彩。

6月14日上午,在市区迎宾广场组织百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献血委员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会举办,旨在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倡导无偿献血光荣理念,并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广大公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传播社会正能量,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助推来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除主题活动外,2018年来宾市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行,六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得了该项荣誉。公益奖学金的设立旨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要求,鼓励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根据来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来宾市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来政办发[2016]63号)的要求,来宾市献血委员会决定在来宾市辖区的高校内设立来宾市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对无偿献血有一定的贡献、品学兼优的学生。

6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金秀县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方案》, 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程度,金秀县开展了 用爱为生命助跑——金秀大瑶山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2018年集中献血月”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金秀县文明办、金秀县直属机关工委、金秀县卫计局、共青团金秀县委县红十字会主办,活动表扬了2017年度金秀县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互爱道德风尚。

此外,为答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深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市中心血站在6月9日至17日举行了“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爱心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共有780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捐献全血27万毫升、单采血小板25个治疗量,为我市的临床急救用血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作者:覃国际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