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治区卫计委到来宾市中心血站开展
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http://www.lbnews.com.cn 2018-10-25 21:58 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

20181023下午,由贵港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黄新宝带领的自治区卫计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我站开展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来宾市卫计委医政科副科长覃优陪同核查。

专家组通过采取查看汇报材料、现场检查、查阅记录和个别访问等方式开展核查,对我站贯彻落实血液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情况,重点核查血站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血液核酸检测和安全质量全链条管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服务、献血者队伍建设、血站信息公开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情况,既往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

专家组深入到采血车、献血屋、成分供血科、质管科、信息科、站办公室等科室部门实地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核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专家组对核查情况进行反馈和沟通,对我站采供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些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如无偿献血公益奖学金、公职人员献血月等。

同时,针对了本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专家组指出要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增加固定献血点,扩大血源,在加大团体献血招募力度的同时也要保障街头献血队伍平稳增长,来应对临床用血需求的不断增长;继续做好血站信息公开制度,提高血站公益性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还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用血医院的沟通,做好临床输血技术指导。最后,站领导表示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积极整改,不断完善我站采供血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座谈会现场 

专家在血库查阅血液制备情况

专家到成分制备室现场检查血液制备过程

雷站长到献血屋现场检查血液采集情况

韦副站长陪同专家到献血车检查

专家查阅资料

作者:许慧琳              编辑:黄婷莉  
   
 
 
信息公告
 
献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