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合山市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合山市领导实地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合山实现13个服务事项“打包办”       脱下戎装换“红装” 初心不变为人民       市长雷应敏率队到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我市启动职业技能提升“暖春行动”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农村工作会议       
 
 

博取老乡信任骗走七万余元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1-20

 

晚刊讯(记者 莫 岑 通讯员 陈辉特)仗着他人对自己的信任,男子赵某竟以帮购买养老保险、分红补贴为由,骗取邻村老乡7万多元。昨日,记者从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诈骗,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金秀公安局大樟派出所民警介绍,赵某是该县六巷乡人,2019年通过微信群认识大樟乡的村民黄某。聊天时,赵某总是有意无意地聊起养老保险、补贴等各种福利政策。两人熟络后,赵某以认识人社部门的人,可以帮忙办养老保险为由,让黄某转账。黄某对此未起疑心,向赵某转账4万多元。一个月后,赵某以请领导吃饭和打通关系为由,向黄某要钱。急着办理养老保险的黄某随即给赵某转账1万多元。过后,赵某又以种草药和养鱼为由,让黄某投资参股。黄某还是没有存疑,向赵某转了将近2万元。

后来,黄某的小孩发现赵某并未购买养老保险,意识到可能被骗,但黄某始终不相信,直到民警给她打第四次电话,并讲解相关案例,黄某这才知道自己受骗已久。

2020年6月,黄某到大樟派出所报案。听闻消息,赵某立即外逃。今年1月13日,派出所民警在该县桐木镇将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赵某对自己虚构事实,多次诈骗黄某共计7.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金秀警方提醒,对陌生来电,不听不信不转账;QQ、微信好友突然来信,谈及资金话题时,一定要核实,防止上当受骗;网络、银行转账前,请电话确认,并使用24小时延时支付。

 
 
编辑: 兰秋妮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 ...
我市重大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召开 ...
农生文到武宣开展“奋战一季度 ...
我市召开四级书记“话党建 谈发...
中共来宾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 ...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