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春节催热“红色经济”疫情倡导“网上过年”       建行来宾分行: 进企业开展金融志愿服务活动       农发行来宾市分行: 1月投放3.5亿元贷款实现“开门红”       坚持常态化 防疫不松懈       “三项机制”破解“三大难题”       精准施策 服务升级       来宾与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全市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露天焚烧果树病枝 监控发现罚款1900元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1-29

 

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1月26日,陈某在兴宾区凤凰华侨农场的果地内焚烧病枝枯叶,被秸秆焚烧智慧监管平台监控发现,最终被罚款1900元。

记者从来宾市兴宾生态环境局获悉,当天18时30分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秸秆焚烧智慧监管平台发现,有人在凤凰华侨农场附近的柑橘地里露天焚烧病枝枯叶,并产生大量烟尘。经核实,焚烧地点位于秸秆禁烧区域内,该局当即通知属地管理部门组织人员前往制止,并责令当事人将火扑灭。经调查取证,焚烧枯叶的是陈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该局依法对陈某作出罚款1900元的处罚。

据陈某交代,之所以在柑橘地里露天焚烧果树枝叶,是因为地里的部分果树出现黄化病虫损害,她担心这些生病的果树会传染其他果树,于是就地焚烧生病果树的病枝、病叶。陈某说,她之前听过宣传车播放《来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来宾市区秸秆禁烧区的通告》,但没有放在心上,今后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在禁烧区露天焚烧果树枝叶和秸秆。

 
 
编辑: 兰秋妮
 
 
 
 
 
全市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施良策 稳就业 惠民生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逐梦沃野奏丰歌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