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来宾市护理学会成立       来宾市第三次少代会召开       我市启动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乘风破浪 逆流争先       2020来宾冬季汽车展销会开幕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农生文到兴宾区、市工业园区开展“奋战70天攻坚四季度”督导调研       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宣讲团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宪法宣传进乡村       航空知识进校园       海升沃柑丰收在望       本榨季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达445万       广西大病保险最高可报销50万元       城区321辆公交车接受上门“体检”       蒙古国的爱心羊肉“到货”啦       3项目喜获全国全区大奖       自治区宣讲团到忻城宣讲       企校“牵手”解决用工难题       雷应敏带队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河道“四乱”整治工作       
 
 

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时间: 2020-12-16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 者 樊荣华)12月15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启动我市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农生文在会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农生文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此次换届涉及我市810个行政村(社区)6240名村(社区)干部、5.53万名村(社区)党员、260多万城乡居民,所选出的“两委”班子任期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一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来抓紧抓实抓好。

农生文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在明年一季度完成,总的目标要求是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重点是实现“4个100%”(即100%的村(社区)“两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100%的村(社区)选出优秀的党组织书记、100%的村(社区)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选举、100%的村(社区)不发生因换届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突出宣传引导,坚持对标对表,把握好目标要求;拓宽选人渠道,严格把好选人标准;落实好“一肩挑”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完成换届选举,全力以赴抓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亚楠,市委常委、副市长龚铮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主持会议,并从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业务培训、做好督促指导、强化纪律作风等方面,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兰秋妮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
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深入来宾调研
来宾市稳中求进推动工业高质量 ...
我市全力推进三江口新区发展综述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