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来宾市护理学会成立       来宾市第三次少代会召开       我市启动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乘风破浪 逆流争先       2020来宾冬季汽车展销会开幕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农生文到兴宾区、市工业园区开展“奋战70天攻坚四季度”督导调研       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宣讲团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宪法宣传进乡村       航空知识进校园       海升沃柑丰收在望       本榨季糖料蔗生产机械化作业补贴达445万       广西大病保险最高可报销50万元       城区321辆公交车接受上门“体检”       蒙古国的爱心羊肉“到货”啦       3项目喜获全国全区大奖       自治区宣讲团到忻城宣讲       企校“牵手”解决用工难题       雷应敏带队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河道“四乱”整治工作       
 
 

我市多管齐下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作者: 韦海臣     来源: 来宾网--来宾晚刊     时间: 2020-12-16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 者 韦海臣)“这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单,您拿好。”昨日,兴宾区河西街道河西社区主任韦文全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该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辖区内张贴、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单,并进到居民家中,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全方位向居民讲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据了解,冬春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做实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各项工作,我市连日来就此开展一系列宣传预防活动。3月份至今,我市未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围绕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关键因素,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12月8日,在全市2020年今冬明春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上,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办要求各成员单位重点加大对乡村、城乡结合部、城市棚户区、城中村等监管较弱、人员流动性较大区域的宣传力度。

12月14日至15日,市城管局组织燃气专家和市燃气站相关业务骨干,到武宣、象州、金秀等地开展燃气企业年度安全检查及调研指导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督促指导当地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深入开展燃气经营场所和居民用户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安全用气保供及岁末年初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另外,我市还将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纳入安全检查重要内容,并结合日常行业管理深入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建立健全以“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体系。

今年以来,我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办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警示宣传工作,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及手机短信等形式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温馨提示卡等各类宣传资料90万份,发送提示短信125.38万条(次),有效提升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

同时,我市严格执行入户安检制度,全市各基层组织入户宣传54万户,入户安检18.2万户,发现安全隐患8.2万户,已整改7.9万户,整改率达96.3%。各县(市、区)累计开展12次燃气行业检查整治行动,检查瓶装气网点153人次,检查瓶装气网点277家;开展26次打击工作,取缔19家不合格网点。

 
 
编辑: 兰秋妮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
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深入来宾调研
来宾市稳中求进推动工业高质量 ...
我市全力推进三江口新区发展综述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