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合山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诠释中共合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疫情防控不放松 应急演练促提升       让蓝天绿水青山常在       来宾部署推进“桂惠贷”政策实施       我市人大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时间: 2021-01-24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者 曹 汐 通讯员 丘游燕)1月22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来宾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十四五”时期来宾税收改革发展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组织收入48亿元,1至11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7亿元;率先在全区推行“无感”实名信息验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3%,政务服务“好差评”非常满意率达99.87%,“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率先在全区开展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调查试点工作,实现走访调研正常有税户100%全覆盖;全系统帮扶的40个联系村、2423户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企业社保费和非税收入项目划转平稳落地,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各级税务机关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在夯实税收征管基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激发队伍活力上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税收征管效能大幅提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挥独特优势,抓重点、做亮点、树品牌,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在全区领先的管理和服务改革创新的举措;始终坚持上下协同、推动税务共治,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积极稳妥落实各项税收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切实“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着力建设学习创新型、活力效能型、服务满意型“三型”税务机关,启动实施“举旗领航提升行动”“赋能激活提升行动”“服务便利提升行动”“征管质效提升行动”“税务共治提升行动”五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高站位服务来宾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 兰秋妮
 
 
 
 
 
逐梦沃野奏丰歌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 ...
我市重大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召开 ...
农生文到武宣开展“奋战一季度 ...
我市召开四级书记“话党建 谈发...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