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小腐竹 大产业       武宣: “四项机制”管严用好驻村干部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建言献策同绘振兴宏图       
 
 

出租屋顶层突发火灾 社区矫正对象挺身救人

作者:     来源: 来宾网--晚刊讯     时间: 2021-01-25

来宾网--晚刊讯(记 者 韦海臣 通讯员 梁金燕 韦丽霞)1月18日,柳州市鹿寨县寨沙镇的韦元斌和罗秀珍将一封感谢信送到金秀瑶族自治县三江乡社区矫正对象李成云手中,感谢他在火灾发生时挺身而出救人。

据了解,1月11日凌晨2时许,正在出租屋里熟睡的李成云被巨大的响声惊醒,他起身查看后发现,出租屋顶层的房东家突发火灾。想到房东家中平时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家,他立即冲上顶层救人。

上到顶层后,李成云发现起火处堆放有2米高的木柴和2个煤气罐,邻屋则堆满老奶奶日常收集的纸箱及塑料瓶。现场情况紧急,他猛地一下冲入火海,不顾煤气罐钢瓶已被烧得滚烫,迅速将它们转移到安全位置,接着不断从卫生间提水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

了解到李成云的所作所为后,房东韦元斌对他挺身而出的精神表示感谢。他在感谢信中说,此次火灾发生,是老人不小心在顶层堆放柴火处开灯后忘记关灯所致,全靠李成云英勇抢救,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了解,2020年,李成云因滥伐林木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被列为社区矫正对象。由于李成云家距村委学校较远,离柳州市鹿寨县寨沙镇较近,为方便小女儿就近入学,他便在寨沙镇租住韦元斌的房子,白天赶回家务农,晚上则到出租屋照顾女儿。

三江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成云的家庭特殊情况后,按照社区矫正法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了经常性跨县活动审批手续。

李成云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接受社区矫正以来,逐渐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决心改正错误,重新做人,回报社会。在社区矫正期间,李成云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遵守监督管理规定,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各方面表现良好。

 
 
编辑: 兰秋妮
 
 
 
 
 
逐梦沃野奏丰歌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 ...
我市重大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召开 ...
农生文到武宣开展“奋战一季度 ...
我市召开四级书记“话党建 谈发...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