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1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市级政府机关集中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我市决定奖励50家工业企业       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年终集中视察       全市工业推进会在象州召开       大型彩调剧《儿子》来宾首演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探索与实践       三明医改新见闻       手机App管控秸秆焚烧点       近郊蔬菜直供市民餐桌       我市多管齐下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金秀局地现雾凇 瑶山秒变“雪世界”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来宾市护理学会成立       来宾市第三次少代会召开       我市启动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樊荣华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时间: 2020-12-20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 者 樊荣华)12月18日,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及全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第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及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及全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汇报等,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精准服务企业,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发展趋势。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服务企业、推动经济发展长效机制,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做好今年最后10多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国、全区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特别是针对自治区安全生产检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水平;要围绕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四五”有良好的开局;要总结“十三五”期间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经验,认真、细致做好“十四五”规划,为2021年“开门红”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创新发展思路,找准特色,选优产业,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从量向质飞跃。

会议指出,我市今年生态环保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采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针对重点污染源和地区开展管控,确保今年任务达标。要认真做好明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的准备工作,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在确保人员保障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以最好的环境迎检。

会议要求,要在我市现有的基础上细化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要在发挥专职专任教师主导作用的同时,动员全体教师把政治思想融入课堂、融入讲台,全面做好这项工作;要在教材、教法上下功夫,突出劳动教育,使其接地气、贴近实际;要把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与创建文明校园结合起来,融入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全过程,统筹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指导、培训和监督,依法依规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为指导,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解决好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我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建议》《关于2021年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明确党组织隶属关系及有关工作的意见》,审议关于召开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政协来宾市第四届第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全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兰秋妮
 
 
 
 
 
全市工业推进会在象州召开
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村(社区) ...
我市警方重拳扫毒成效显著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
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深入来宾调研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