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小腐竹 大产业       武宣: “四项机制”管严用好驻村干部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建言献策同绘振兴宏图       
 
 

公安“大比武”鏖战正酣

一周破案108起抓获嫌犯45人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1-25

 

来宾网--晚刊讯(记 者 莫 岑)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警便衣”反扒、打击盗窃“两电”案件实战大比武。一周内,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破获大小案件108起。

李某在市区某酒吧从事保安工作,1月13日凌晨,他看到酒醉不省人事的黄先生手上戴有一枚金戒指,便起了贪念。趁周围无人之时,他上前将戒指取下。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作案过程已被商场监控记录下来。1月16日晚,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民警根据大数据动态追踪,将躲藏在民房中的李某当场抓获。

1月9日中午,忻城县大塘镇居民潘女士的手机在大塘街菜市场内被盗,大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击。“经过调查,我们发现附近的思练等乡镇也有类似案件发生。”忻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石璐告诉记者。该局立即组织刑侦、网安和大塘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扒窃手机案件进行梳理研判。随后,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河池市宜州区籍的覃某琼和黄某洪。

1月13日,专案组连夜赶往河池市宜州区。次日凌晨,民警在宜州区将犯罪嫌疑人覃某琼、黄某洪抓获归案,缴获作案工具镊子1把。经审讯,覃某琼和黄某洪如实供述2020年12月以来,分别在来宾市、河池市、柳州市等地流窜盗窃28起,其中在忻城县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

1月18日至19日,专案组民警在宜州区将另外3名同伙案犯陈某章、刘某军和谭某华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共流窜盗窃19起,其中在忻城作案16起、贵州作案3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琼、黄某洪、陈某章、刘某军和谭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和追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此外,2020年11月至12月间,合山市岭南镇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引起合山市公安局岭南派出所的极大关注。“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嫌疑人来自附近乡镇。”岭南派出所副所长黄雪宽说,经过三天的追踪,最终民警在一间无人居住的房间找到嫌疑人,并追回4辆被盗电动车及多辆自行车。

据统计,今年1月13日至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破获大小案件108起,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6人,其他处理27人;追回电动车、摩托车24辆,自行车3辆,电瓶19个,手机1部、项链1条。

 
 
编辑: 兰秋妮
 
 
 
 
 
逐梦沃野奏丰歌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 ...
我市重大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召开 ...
农生文到武宣开展“奋战一季度 ...
我市召开四级书记“话党建 谈发...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