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武宣扎实推进水运工程项目建设       凝聚共识提士气 尽显责任与担当       各抒己见出良方 群策群力话发展       政协象州县九届六次会议闭幕       象州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       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我市2021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市政府集体约谈被巡察部门单位负责人       平安来宾建设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2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2-01

 

晚刊讯(记 者 莫 岑)1月28日,记者从来宾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共有2万余名,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此外,今年开始,部分考生的高考加分将下调。

2020年,一些高校针对退役军人、新型农民等8类人员扩招,我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达19000多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有所上升,达到2万余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达16939人,增加500余人;日语考生由去年的116人增加到569人,增幅近4倍。市招生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已在学籍所在省(市、区)参加报名,但因资格审核不通过需协调回户籍地补报名的学生,可由学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出具协调回原籍报考的函件,并于2021年1月31日前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审批,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2021年2月4日至5日统一开放报名系统供此类考生补报名和确认。

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加分问题,市招生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加分依然依据《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加分调整方案》的通知(桂教规范〔2020〕3号)执行。其中,农村户籍独生子女户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加分有所变化,当前虽处于2020-2022年加分调整过渡期,但从今年开始,此类考生的高考加分将从10分下调为7分。其他加分项,在调整过渡期间维持不变。2023年开始,高考加分政策将进行调整,其中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的加分将由10分调整为7分,涉及考生包括来华管理区、迁江华侨农场等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除“5市城区以外10个世居少数民族考生”符合三统一条件、28个自治县和边境县少数民族考生符合三统一条件的考生,加分将从20分调整为15分,涉及的考生包括金秀瑶族自治县符合三统一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22个山区县的少数民族考生,符合三统一条件的,加分将由10分调整为7分,涉及忻城、武宣、象州符合三统一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除“28个自治县、山区县和边境县”“22个山区县”“5市城区”以外的少数民族考生,符合三统一条件的加5分,涉及兴宾区和合山市少数民族考生。

市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解释,“三统一”是指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在同一区域,即考生中学阶段(含初中高中)6年户籍、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和实际就读3年的所在地必须为我区同一个县(市、区),或设区市加分政策相同的所有城区范围内。

 
 
编辑: 兰秋妮
 
 
 
 
 
全市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施良策 稳就业 惠民生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逐梦沃野奏丰歌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