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我市部署城乡环境治理及烟花爆竹禁燃禁销工作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热看病被多收诊察费? 医院回应:系工作疏忽造成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2-03

 

来宾网--晚刊讯(记者 卓绿怡)1月30日,有网友在本地某论坛发布帖子,称合山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登记要交诊察费,质疑该院乱收费,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覃先生表示,此前他带发烧的孩子到合山市人民医院就诊,在发热门诊登记相关信息并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前往该院儿科检查。在这个过程中,他在发热门诊和儿科各交了15元和5元的诊察费。覃先生对此提出质疑:发热门诊医生只是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为何要收取15元诊察费?

随后,记者联系合山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覃先生所说情况属实。“误收事件是医务人员工作疏忽造成。”据该院行风办公室主任罗伟华介绍,患者到不同诊室就诊,诊疗过程均涉及诊疗费的收取问题,专科专病患者接受诊疗时,若下一个科室对其进行同一病种诊疗,不能收取诊察费。

记者了解到,发热门诊是否收取诊察费视情况而定,若在发热门诊做了诊察项目,患者理应支付相关费用。但覃先生只是按照当下疫情防控的常规操作,带孩子去发热门诊登记信息,不存在诊察行为。因此,发热门诊不应收取诊察费。

1月31日,合山市人民医院向覃先生致歉,并退还误收的15元诊察费。

 
 
编辑: 兰秋妮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搭建新班子 聚力新征程
全市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施良策 稳就业 惠民生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