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我市部署城乡环境治理及烟花爆竹禁燃禁销工作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市去年献血人次和供血量双增长

作者:     来源: 来宾网     时间: 2021-02-03

 

来宾网--晚刊讯(记者 卓绿怡 通讯员 玉一吕)1月29日,记者从来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我市献血人次和供血数量双增长,献血服务满意率、临床用血服务满意率均达95%以上,推动了我市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2020年市中心血站坚持广泛献血宣传、落实“用血直免”政策、打造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等举措,实现我市献血人次与数量双增长。采血方面,共为19046人次采集全血,同比增长1.43%,采集血液6607.9升,同比增长3.71%。采集血小板为527人次,同比增长12.8%,共计951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9%。供血方面,全年发血10876.2升,同比增长0.77%,其中红细胞6376.11升,同比增长1.15%;血小板共计941个治疗量,同比增长21.11%;冷沉淀凝血因子5544U,同比增长15.28%。

2018年以来,市中心血站每年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及白衣战士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此外,市中心血站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全力打造“来宾献血”无偿献血宣传公益品牌,并积极落实自治区卫健委的部署安排,落实“用血直免”政策,与全市各用血医疗机构紧密协作,一站式方便献血者,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去年,市中心血站已在我市医院成功办理40例“用血直免”,累计减免近17000元。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打造具有来宾特色的无偿献血公益品牌,不断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

 
 
编辑: 兰秋妮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搭建新班子 聚力新征程
全市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施良策 稳就业 惠民生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