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踏春赏歌乐新春       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持续至2月底       “福牛”迎宾       文明旅游 点滴做起       住在“幸福里” 新春喜事多       农生文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长雷应敏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市领导率队检查文化市场安全工作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我市财政收入实现新年“开门红”       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农生文参加指导兴宾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我市召开市辖区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方案汇报会       我市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议       农生文雷应敏等市领导继续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市委副书记吴晓丽带队到兴宾区调研       来宾东盟国际木材产业园首批6项目开工       广西推进质量强桂工作       中国共产党来宾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挂灯笼 年味浓       除夕至初一城区公交有调整       来宾警方查处“跑分团” 牵出30亿元大案       我市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接访活动       街头年味浓  市民购物忙       春节近 送“桔”祥       服务区唱响“春运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到我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农生文雷应敏等市领导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凝聚“工业强市”共识 全力做大做强工业       我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我市开展节前文化旅游市场集中整治       环境卫生大整治“擦亮”城市迎新年       李富灵: 修好路再回家       杨雪萌: 第一次外地过年       盛静雯: 家人平安就是福       张成林: 过年我在岗       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户籍服务大厅撤销       来宾工会系统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我市部署城乡环境治理及烟花爆竹禁燃禁销工作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

——记来宾市道德模范赵富恒

作者:     来源:     时间: 2021-02-2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参加高风险集中隔离点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冲在防疫一线,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2020年2月22日,他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逝世,享年55岁。他就是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分局民警赵富恒。

奔赴一线 党员当先

2月15日,赵富恒主动请缨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集中隔离点,参加值守工作。根据工作安排,赵富恒负责市城区疑似病例接触者定点隔离酒店隔离点的安保和隔离人员的管理,劝返想要住宿的客人和其他靠近隔离区的无关人员。一顶警帽、一个口罩、一件警服,赵富恒不分白天黑夜坚守着。这样的风险和强度对于50多岁又有着基础疾病的人来说,工作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偶有战友劝他去值班室休息,赵富恒回绝道:“我的岗位在酒店门口,不是在房间里,也不是在车上。”

从1月22日到他逝世前的31天,赵富恒始终在排查、防范工作第一线,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起早贪黑,不留死角。常常是白天巡查,晚上又抓紧时间整理资料,一刻也不耽误。尤其是2月16日至2月21日,他在集中隔离点连续坚守了整整6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赵富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

坚守岗位 家人理解

赵富恒的儿子赵铁林和儿媳杨春山都是来宾市公安局的辅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一家人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家中两岁多的孙女由奶奶照顾,一家人只能在自己空隙时间通过视频通话。赵富恒对儿子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单位很忙,我不能回家!你在开展防疫工作时要保护好自己,戴好手套、口罩,注意保暖。”

赵富恒患有基础疾病多年,但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过分要求,多年来一直带病工作。面对妻子和儿子的担忧,他总是一句轻描淡写的“没事儿,别担心”。2月19日,赵富恒已觉身体有些不适,妻子见他神色疲惫,劝他到医院就医。赵富恒安慰妻子:“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缺一个人都无法轮值,还是等疫情结束后再去检查吧,我没事,顶得住!”接着他迅速收拾好心情,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值守中。

兢兢业业 淡泊名利

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分局林区辖区线长面广,加之林业综合执法改革,森林公安工作量成倍增加,更加显得警力不足。作为一名老资格的共产党员,赵富恒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岗位。他为人正直、热情直爽,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是大家眼中的好战友、好同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儿郎。

赵富恒始终保留着质朴、淳厚的作风品格。在单位,赵富恒的“抠”是出了名的。赵富恒经常对单位的同事讲:“局里资金紧张,咱们要把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切切实实办好事,不让单位多花一分冤枉钱。”

平时到基层,他常常带着面包馒头凑合,有时在路边吃碗米粉。别人说他:“做公家的工吃公家的饭,不是天经地义吗,至于这么省吗?”他却说:“能省就省,别以为是公家的就随便用,我们要把钱用到真正需要用的地方。”

赵富恒为人正直,说真话,办实事,不怕得罪人;他低调谦让,总是把立功受奖的机会让给其他同志。他常说,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民警更辛苦,付出更多,更应该得到表彰。赵富恒有情有义,这个同事眼中的“粗人”,内心非常细腻,他深情地热爱着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 (市文明办供稿)

 

 
 
编辑: 兰秋妮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会议
踏春赏歌乐新春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农生文参加指导兴宾区委常委班 ...
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深入来宾调研
 
|
|
|
|
|
版权所有:来宾日报社
Copyright(C) 2017 www.lb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许可证编号:4511320090001    桂ICP备07001937号   桂公网安备 45130202000107号